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457吨崇礼土豆43小时预订一空

2018年11月19日 17:51 | 作者:王萍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昨天上午,十辆邮政货车带队,众多志愿者开赴崇礼,今天傍晚,100余吨崇礼土豆将被“接”回北京。截至目前,东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北京各界爱心人士,仅用43小时即预订崇礼土豆457吨。

“土豆接力”公益承办单位、社源(北京)文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批个人订单由爱心企业申通快递承运。但由于“双十一”物流高峰期,众多快递公司运营压力大,车辆调配难,加上连续两天雾霾天气影响,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大量爱心土豆存放在崇礼仓库,难以“进京”。现在,中国邮政北京分公司加入公益联盟,帮助把100余吨崇礼土豆运回北京。北京邮政EMS此次出动10辆物流车加入爱心车队,包括两辆20吨载重车辆,八辆10吨载重车辆,承担主要运输任务。此外,明星级志愿者组织——北京“双闪”志愿者爱心车队、北京钧鹏车友联合会,加入爱心车队。

10月下旬,东城区收到了来自对口帮扶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的求助,9月底崇礼气温骤降,地面提前上冻,400余吨土豆陷入滞销困境。几天后,东城区委组织部发出帮扶倡议:买崇礼土豆,帮老乡过冬。在东城、崇礼两地党组织委托下,社源(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作为公益单位,统筹策划,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运用互联网的传播力,发动北京爱心网友、爱心单位,共同发起了一场东城-崇礼“土豆接力”,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11月3日,第一期“土豆接力”启动,个人线上预订总量125吨;第二期“土豆接力”于13日启动线上预订,个人线上预订总量100吨。此外有123家单位通过线下团体预订共200余吨。最后,总计457吨崇礼土豆,通过互联网预订,从“上架”,到“售罄”,仅花了43小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土豆 预订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