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电子证照将有统一规范 国家标准明年起实施

2018年11月19日 18:02 | 作者:汤晓燕 葛琦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电子证照是指由各单位依法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各类证照、证明、批文、鉴定报告、办事结果等文件,比如有身份证、结婚证、银行还款流水证明、营业执照等。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时代到来,电子证照作为具有法律、行政效力的电子文件,日益成为企业和个人办事的主要电子凭证。但是,这些电子证照没有个统一的规范。在今后,这个问题将得到解决——日前,电子证照的国家标准发布,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据悉,此次发布的6项国家标准包括:《电子证照 总体技术架构》《电子证照 目录信息规范》《电子证照 元数据规范》《电子证照 标识规范》《电子证照 文件技术要求》《电子证照 共享服务接口规范》。“这些标准规定了电子证照应用的总体技术框架、统一的证照分类规则和证照基础信息,有效解决了分散建设和管理的证照系统整合应用困难、证照信息和文件标准统一以及大范围共享互认等问题。”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后,每个电子证照将有自己的“身份号码”,异地电子政务业务办理也将更顺畅。”

本报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葛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证照 电子 统一 规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