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热议解读 热议解读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习主席此访促中菲关系再上台阶

2018年11月20日 13:2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即将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日前,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菲领导人互访频繁,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必将会推动中菲关系在多个领域取得更多进展、迈向更高台阶。

赵鉴华表示,此次习主席访问菲律宾,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3年再次访问菲律宾,对巩固和提升中菲关系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未来两国关系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 赵鉴华:应当说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必将在中菲关系中成为里程碑式的访问。相信习主席这次国事访问一定会使中菲关系再上新台阶,展现出更高水平。

中菲经贸领域合作近年来取得卓有成效的发展。2017年,中菲贸易额突破500亿美元,中国成为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及第四大出口市场。中国对菲投资额更是直线上升。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 赵鉴华:习主席的访问会进一步促进两国全方位的合作,特别是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双方正在商谈和确定一系列基础设施合作项目。我相信通过这次国事访问,中菲两国将正式成为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合作伙伴。

菲律宾自然资源丰富,景色优美,2017年,中国成为菲律宾第二大游客来源国。赵鉴华说,未来中菲间不仅是在旅游方面,在各领域都应加强人员往来,促进人文交流。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 赵鉴华:中国来菲律宾的游客,已经超过100万人每年,我们预计今年要突破150万人,两国在经济、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也日益活跃。最突出的一点,两国地方政府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可以说突飞猛进,现在中菲间每周有300多个航班,显示出人文交流的迅猛势头,同时也展现了两国人文交流的巨大潜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