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白宫为特朗普记者会立新规:每位记者只能问1个问题

2018年11月20日 14:47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记者会新规上路:每位记者只能问一个问题

白宫为特朗普记者会立新规:每位记者只能问1个问题

白宫归还新闻采访证,CNN记者阿科斯塔喜笑颜开。(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16日,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凯利命令白宫立即归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阿科斯塔的白宫新闻采访证,如今阿科斯塔得以重返白宫。不过白宫趁机为未来参加特朗普记者会的记者立下了新规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根据新规,每一位记者在记者会上只能问一个问题,并把时间让给其他的人;如果还要再提问的话,后续问题有总统或是其他白宫官员决定是否要回答;提问结束后,记者必须“让位”,包括交出话筒;任何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将导致记者的白宫通行证将被“暂停或撤销”。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透过声明表示,对制定新规定感到遗憾,“我们非常希望依照专业规范举办白宫记者会,但基于CNN的立场,我们认为有必要做出明确的规范,取代过去的方式”。桑德斯也提到,事实上在白宫外,媒体与总统的互动也可能需要制定一套详细全面的规定,但更希望记者们能受到新闻专业的约束。

不过,白宫记者协会随后表明没有协助制订这些新的规定, 协会主席诺克斯也发表声明指出,只要白宫有办记者会,记者就可以持续问问题,“我们非常期待这样的传统能够继续下去”。

阿科斯塔过去2年来一直在CNN担任白宫新闻记者,在7日一场记者会上,他的尖锐提问激怒特朗普,特朗普甚至指着他说:“CNN应该要觉得雇用你而感到羞耻。你是一个粗鲁、可怕的人,你不应该为CNN工作。”

白宫事后立刻取消阿科斯塔的采访权限。CNN以“捍卫新闻自由”为由,将白宫告上法庭,要求白宫恢复阿科斯塔的采访通行权。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凯利16日下令,白宫必须立刻恢复阿科斯塔的采访权限。

编辑:曾珂

关键词:白宫为特朗普记者会立新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