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发言摘登 发言摘登

祝在时:坚持团结联合初心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2018年11月20日 16: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在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中,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始终遵循初心,凝聚了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政协初心则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实现全国各族各阶层人民大团结大联合,共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政协的初心与党的初心完全一致。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坚持高举团结的旗帜。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越紧力量越大。

70年来,大团结大联合始终是人民政协的初心。现在,我们正在奔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政协要继续坚持初心,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努力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起来,形成致力于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将为中国人民强起来铸就新的辉煌。

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狠抓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组织和推动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委员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引导各界委员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明确时代担当,形成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尤其要注重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聚焦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作用,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就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一致性多样性相统一,聚焦发挥人民政协的统战功能,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在人民政协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应切实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责任;积极探索加强中共党员委员队伍建设,探索发挥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协同机制;深入推进政协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系青岛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