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展“趣味汉字”书法教育课程

2018年11月20日 16:42 | 来源: 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分享到: 

N6mROROPMLYBtMGwp7fZYkVNsmzoU5bDoujzU1xo.jpg

11月18日,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展了“趣味汉字”书法教育课程,来自德润书法培训班60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课程。   

碑林小课堂上,可爱的碑林动画宣传片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使同学们对西安碑林博物馆有了初步的印象。教育员通过“打绳结”“你画我猜”等互动小游戏,从中国古代的“结绳记事”“仓颉造字”开始,向同学们讲述汉字的来历,引领同学们体验古人造字的过程。    

从甲骨文到钟鼎文,从大篆小篆到隶书楷书,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踊跃的互动。在教育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正确的书写坐姿和握笔姿势,打下良好的书写基础。在参观讲解环节中,同学们近距离的穿梭在碑石的海洋中,这是一次古与今的对话,将传承的种子扎根在同学们的心中,等待着生根发芽直到长成参天大树。    

碑林文化系列教育课程通过多主题、新形式的教育活动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树立正确的传统文化知识,培养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情怀。


编辑:杨岚

关键词:碑林 教育 同学们 课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