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福建省政协开展人工智能提案督办调研 努力提高居民“智慧生活”的获得感

2018年11月21日 08:4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6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结合人工智能提案督办工作前往长乐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东湖VR小镇、网龙VR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当地发展大数据应用、互联网+、VR行业运用等新兴产业的基本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聚集创新技术高级人才,抢占信息化制高点战略等方面,提出高效率推进“大数据福建”建设、加快园区产业集聚与智慧发展、增强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建设等建议。

2208724

资料图

“如何使现有企业从业人员快速掌握智能制造技术是当前要着重解决的问题。”早在今年福建省两会期间,姚立纲委员就提出《关于智能制造模式下企业人才发展建议》的提案,提出“依托福建省高端装备制造业技术开发基地,建立福建省智能制造技术培训中心,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招生中划拨专项指标,并设立智能制造领域相关研究和高层次人才专项资金,同时以智能制造企业为依托,开展所需的教育教学活动,追求校企互利共赢。”

今年6月,福建省教育厅、经信委分别对此提案作出办理答复,姚立纲委员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其中,省教育厅在答复中表示,将继续依托现有基地和平台,加强智能制造技术人员培训工作;继续向教育部争取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尤其是专业硕士招生规模;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订单式”人才培养。

调研中,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表示,要加快发展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将其渗透到城市交通、健康医疗、高等教育、城市公共安全、气象、旅游、社会安全等众多民生领域,积极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努力提高居民“智慧生活”的获得感,助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福建省 提案 调研 政协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