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共享汽车进驻达州 四川省达州市跟踪办理往年提案见成效

2018年11月21日 09: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据最近报道,共享汽车已落户达州,真令人高兴。”11月20日早8点多,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委员李开杰在微信朋友圈里畅说自己的提案办理成效,并发出共享汽车来达州的新闻报道链接,与朋友们一起分享。

2214621

2017年2月,李开杰在达州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提交《关于组建我市“微公交”,解决私家车增长过快的建议》提案,提出达州发展“共享汽车”的建议。目前,达州市城市公共交通仅有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身居达州多年、经历城市交通出行难的李开杰认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私家车缓慢增长的唯一出路是增加公共交通。公交作为交通大动脉,城市里缺少的是类似毛细血管的微公交。

在外地学习考察时,李开杰充分了解大城市交通状况及运行模式,他发现微公交模式全部采用零排放纯电动汽车,集城市出租车、私家车、城际自驾租车和传统公交模式之优点,是一种全新的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模式。微公交模式是近年来在全国出现的新型出行方式。

2017年4月7日提案交办后,达州市缓堵保畅办公室接件立马办理。当年5月,市缓堵保畅办邀请李开杰一起到浙江杭州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对“微公交”运行系统、管理方式及维护系统等进行全方面学习考察,并实地乘坐“微公交”亲身感受全新城市公共交通工具。考察后,市缓堵保畅办及时向市政府报送考察报告,并将这件提案列为B类提案,同时邀请“微公交”运营公司到达州进行市场调研。2018年11月10日,GoFun首汽共享汽车在南充、达州、遂宁三城市首批投放101辆捷达燃油车,市民可在其停车点取车和还车。“今年,我还将提出解决全市共享汽车停车位的提案,还要呼吁共享汽车推行清洁能源汽车,减少对环境污染。”欣喜之余,李开杰还在思考着共享汽车到来后的新难题。(王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汽车 达州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