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揭牌 万钢出席

2018年11月21日 10:51 | 作者:黄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9日,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在位于重庆市的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挂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并与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共同为基地揭牌。万钢指出,重庆作为中国“政治协商”的诞生地,是中国民主党派的主要发祥地,也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实践地之一,有着多党合作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重庆在致公党发展的进程中也有着重要的地标性历史意义。

万钢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论与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彰显出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对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致公党中央建立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正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

万钢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要充分运用好重庆这个教育基地,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主持揭牌仪式。吕彩霞表示,2017年以来,致公党中央开展了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着力打造一批以党员学习教育为主,集学习、宣传、教育、培训、研究为一体的党员学习教育基地。致公党中央已先后将广州中国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列为党员学习教育基地。下一步,致公党将与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进一步加强合作,丰富展览内容,共同将陈列馆打造成为致公党员参观学习、教育培训的良好基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致公党 学习 教育 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