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杭州市西湖区政协:精准助力民企发展 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2018年11月21日 16:24 | 作者:李宏 陈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1月21日电(记者 李宏 通讯员 陈敏)“政府部门要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发展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政策服务。”“建议进一步打破市场壁垒,在政府投资项目上给予民营企业更多平等竞争的机会,建立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公平竞争的商业氛围。”11月9日,杭州西湖区政协召开民营企业家委员座谈会,会上委员们纷纷畅所欲言。

微信图片_20181121163913

微信图片_20181121163937

微信图片_20181121162423

今年以来,西湖区政协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将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作为年度重点协商课题。这次座谈会既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会,又是进一步收集委员意见建议、助推西湖区经济转型升级的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紫光楼宇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等七家民营企业家委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181121163919

微信图片_20181121163924

微信图片_20181121163930

交流会上,西湖区政协主席叶伟平表示,民营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民营企业家委员要充分利用政协这个平台,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找准制约和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带领各自企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发组织或带头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展示民营企业家委员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积极为西湖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121162428

上市是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的需要,上市过程往往充满着艰辛和曲折。今年4月份,为响应省政府“凤凰计划”重要战略部署,区政协集中开展精准助力“凤凰腾飞”系列视察协商活动,邀请有创投背景的专家型委员、拟上市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参与,就如何为拟上市企业做好前期服务进行探讨交流,现场参会各方积极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年以来,我区有赞科技、51信用卡、南都物业等民营企业成功实现上市。

针对民营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问题,今年5月份,西湖区政协组织开展“资本与企业对接沙龙”活动。邀请辖区内具有代表性的浙江巍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乐藏艺术品有限公司等8家科创型企业,北京银行贴沙河支行、农业银行古翠支行、杭州银行科技支行、杭州联合银行科技支行4家银行及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2家创投企业参加。在对接沙龙现场,企业方与银行、资本方直接交流。杭州树熊网络有限公司等企业引起了创投公司的高度关注,并进行了进一步对接。会后,大家认为,这次活动对实现资本和项目的快速融合作了重要探索。

据悉,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是西湖区政协今年的履职重点,类似这样的视察协商活动全年共安排了10次,重点围绕区块链产业发展、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范和发展互联网金融经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推进等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活动。每次活动均精心安排、周密计划,由区政协领导牵头,相关专委会和政协委员主导,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参与,通过现场调研、参观考察、调查问卷、协商座谈等形式,为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把脉号诊,提出意见建议供党委政府参考,进一步提升政协民主协商效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西湖区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