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政协机关妇委会召开换届大会

2018年11月21日 17:0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1月21日电(记者 王惠兵)11月16日,福建省政协机关妇委会举行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省政协机关第四届妇委会委员。

微信图片_20181121170148

上一届省政协机关妇委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省政协办公厅党组、机关党委和省直妇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组织活动,团结和带领机关女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骄人成绩,在机关连续获评八届省级文明单位工作中勇于担当、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其中,2012年,妇委会积极响应省妇联、省直妇工委关于“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外来务工子女活动的号召,成立了省政协机关妇委会“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累计帮扶城乡10余所小学,建立起长期帮扶工作机制,2015年被评为省直机关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会上,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对新当选的妇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就新一届妇委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重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化政治知识、业务知识、文史知识、艺术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工作本领、加深文化积淀。二是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围绕省政协工作大局,发挥妇女独特作用,为机关建设,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做好家庭工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夯实社会和谐基石。四是希望机关妇委会在新时代发挥新的更大作用。做女同胞的贴心人,组织更多适合妇女同志的特色活动,让每位女同胞都成为“能力、美丽、魅力”兼备的新时代女性。

“省政协机关妇委会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妇女同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妇女工作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妇女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省政协办公厅主任刘宏伟代表办公厅党组致辞时,对第三届机关妇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语机关妇女大会:巾帼建功心向党,长袖善舞半边天。民族复兴征途上,须眉淑女各争先。

再次当选为新一届妇委会主任王素平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省政协两级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拓展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的工作平台,为服务省政协工作和构建和谐文明的机关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机关 政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