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外交部敦促日方拿出诚意解决慰安妇问题

2018年11月21日 20:0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1日,韩国外交部官员就日方抗议韩方宣布将解散慰安妇基金会一事表示,《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的基本宗旨是恢复受害者的名誉和尊严,帮助其治愈创伤,敦促日方根据这一宗旨拿出诚意和行动。

该人士表示,女性家庭部在广泛征求受害者、相关团体和国民意见后最终做出解散该基金会的决定。

据称,韩政府认为,虽然2015年签署的《韩日慰安妇协议》不能真正解决慰安妇问题,但考虑到这一协议是两国政府签署的官方协议,韩方不会要求与日方就此进行重新谈判或废除该协议。

当天早些时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韩方宣布解散慰安妇基金会一事表示,若不遵守国际承诺,则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将无法成立。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也向媒体表示,日方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该决定,将要求韩方切实履行韩日协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韩外交部 慰安妇 日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