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让更多的“草根”变身“老板” ——重庆市南川区政协双月协商微型企业发展

2018年11月22日 09:12 | 作者:凌云 瞿明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让更多的“草根”变身“老板”

——重庆市南川区政协双月协商微型企业发展

人民政协报记者 凌云 通讯员 瞿明斌

11月16日,久违的阳光将重庆市南川区工商分局会议室照得暖意融融,区政协的一场双月协商座谈会正在这里举行,主题是:微型企业发展。

QQ截图20181122091218

资料图为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盐井村金色如画的稻田.新华网发

在南川区,微型企业已成为“企业森林”中最为活跃的生力军,不少草根人群变身当了老板。“作为微企的主管部门,我们期望扶持更多的创业者,掀起发展微型企业新一轮热潮。”一开场,区工商分局局长饶秋涛就率先发言,道出目前全区大众创业的氛围还需进一步营造。

饶秋涛的话如一石激起千层浪,点燃了委员们的建言热情:

“不能怪大家创业激情不高。目前创业融资确实难,人才确实难留住!”

“为了得到补助,技能培训往往走过场、流于形式,要引进专家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创业技能培训。”

“要把现有的微企扶持好,不能补贴领过手就不管了”

……

委员们围绕做大做强南川微型企业提建议、谈看法。“我觉得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缺乏整合,同时,融资难、融资贵等小微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老大难问题,在制度和政策层面仍未破题!”唐代利委员的发言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小微民营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效果差,没能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比如计税依据的提高,比如符合标准的企业少……”

区政协主席简支全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就委员提出的问题加以调研,认真研判,并采取多种措施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服务既要‘洒水’更需要‘下雨’,处理好监管与服务,执法与指导的关系”。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微型 南川区 草根 变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