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京内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举行结业式 夏宝龙讲话

2018年11月22日 09:34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京内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21日下午举行结业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夏宝龙指出,这次学习研讨班自始至终贯穿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汪洋主席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既有集体学习、又有分组讨论,既有专题授课、又有履职交流,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实地考察,时机好、内容好、氛围好、纪律好,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凝聚共识的目的。

夏宝龙强调,通过学习研讨,委员们对如何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增强角色意识,牢记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职建言;必须强化“一线”思维,增强工作主动性,为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凝聚正能量;必须提升工作质量,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努力提高资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必须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增强履职本领,不负全国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

夏宝龙指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大政方针、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积极推动工作创新,以委员履职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研讨的实效。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主持结业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学习 全国政协 研讨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