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鲁炜等“老虎”的忏悔书手稿曝光 网友看后这样说

2018年11月22日 09:52 |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到: 

项俊波:我蜕化变质成一个腐败分子,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严重损失

点击进入下一页

原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的党纪处分决定及本人签字

2017年4月,时任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因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同年9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年6月,项俊波受贿案公开审理,其被指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承揽、案件处理、贷款发放、资质审批及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942万余元。

本次展览上公布的党纪处分文件显示,2017年9月21日,项俊波在该处分决定签字时写道:“完全同意组织对我的处理意见。我所犯错误的性质是非常严重的。作为一名中央委员、正部级干部,自己长期以来放松了思想改造,忘记了入党初衷。理想信念缺失,崇高追求动摇,崇尚金钱,贪恋财物,利用职权大搞权钱交易,蜕化变质成一个腐败分子,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严重损失。”

同时他也表达了自己的决心:“虽然自己来日无多,以后也不在党组织了,但我在内心里永远感恩组织,愿意终身追随组织,认真反思自己的错误和罪行,修身养性,认真改造,重新做人。”

李贻煌:我完全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江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贻煌的党纪处分决定、政务处分决定及本人签字

2018年1月,时任江西省副省长的李贻煌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4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李贻煌涉嫌搞“小圈子”,扭曲选人用人政治导向,破坏所任职的国有企业政治生态;公款打高尔夫球、违规占用国有企业专家别墅;违规安排下属提拔亲属职务且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利用职权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权交易,利用国有企业的资源谋取私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挪用公款给他人进行营利活动;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等。

在中共中央关于给予李贻煌开除处分的决定中,李贻煌在受处分人意见部分写道:“我完全拥护组织对我开除党籍的处分决定。三个多月来,在组织的帮助教育下,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犯下的严重错误和罪行,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我愧对组织的培养和教育,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我完全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

李贻煌还写道:“虽然我不再是党员了,今后,我仍然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一颗感恩的心和实际行动来展现对党的再次忠诚。下一步,我一定会配合好审理审判工作,认罪服法,认真改造,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用自己的有限余生多做有益于国家社会的事情,以报答党组织的恩情。”

王三运:我因自身底气不足,不敢动真碰硬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和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的忏悔书手稿

2017年7月,时任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王三运接受组织审查,两个月后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王三运的处分通报显示,王三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个意识”淡漠,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消极应付、严重失职失责,丧失政治立场,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罔顾党的选人用人制度和组织原则,让存在违纪问题的干部挑选领导岗位,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

在忏悔书中,王三运写道:“作为一省的省委书记,我本应在政治生态建设上弘扬好传统,破除旧习俗,打开新局面,树立新风气。但在我主政甘肃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够深入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依旧没有很好落实。特别是在全面从严治党问题上,我因自身底气不足,不敢动真碰硬,对大要案查处的力度和效果很不理想,在私底下发牢骚、说怪话,还不时流露出希望大家平平安安等消极情绪,实际上对甘肃政治生态出现的各种问题起了包庇、纵容和助长……”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老虎 忏悔书手稿曝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