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2019年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抽签仪式举行 中日澳联赛冠军同组

2018年11月22日 20: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吉隆坡11月22日电(记者林昊)2019年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抽签仪式22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亚足联总部举行。中超冠军上海上港队、日本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队和澳超常规赛冠军悉尼FC队同组。

2019年亚冠,东亚区的韩国和中国拥有3+1席位,即三个正赛名额和一个附加赛名额。

本次抽签规则出现调整,保留同一协会球队回避原则,但取消了“各联赛冠军不会同组”的保护原则。过去几年,在这两个规则作用之下,在东亚区,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四个主要联赛的出线球队按照国内成绩排位分入四个小组,更像是“排签”,大大减少了“死亡之组”的出现可能。

由于今年抽签时间较往年提前,中国足协杯、韩国K联赛、韩国足协杯以及日本J联赛、天皇杯均未结束,三国的参赛球队及其排位并未完全确定,因此东亚区各个小组的队伍也没有确定。但在新抽签规则作用下,已经出现了冠军同组的情况。

根据抽签结果,中超冠军上海上港队、已经提前实现联赛卫冕的日本川崎前锋队以及澳超常规赛冠军悉尼FC队同分在H组,小组最后一支球队将由附加赛产生,极有可能来自韩国。

中超亚军广州恒大队分在F组,已经确定的对手是澳超季后赛冠军墨尔本胜利队。还有一个对手将是韩国足协杯冠军,将在蔚山现代队和大邱队之间产生;另外一个对手由附加赛产生,可能来自日本。

中超另外两支参赛球队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将在足协杯决赛中对决,获得冠军的一方将进入G组,对手包括日本天皇杯冠军、已经在韩国K联赛提前夺冠的全北现代队以及泰国联赛冠军武里南联队。

在足协杯决赛中失利的球队将进入附加赛,对手将是泰国曼谷联队和河内FC队的胜者。如果获胜,将进入E组,对手包括马来西亚联赛冠军柔佛DT队、一支附加赛胜出球队和一支韩国球队。(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9年亚冠联赛小组赛 抽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