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厦门市2000多户外贸企业 享受退税改革红利

2018年11月23日 10:38 |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到: 

出口管理类别被从“三类”调整为“二类”后,厦门市2000多户外贸企业充分享受到了政府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的改革红利。记者昨日从税务部门获悉,经本轮调整后,厦门市申报办理退税的一、二类外贸企业占比已经提高到77%。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退税进度的意见后,国家税务总局随即出台了提高出口退税率、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等一系列措施。”税务人员介绍,其中调整出口企业管理类别评定标准、取消三类企业评定标准中“上一年度累计6个月以上未申报出口退(免)税”的评定条件,是一项重大利好政策。厦门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加班加点筛选符合升级条件的外贸企业名单,目前已完成了2000多户外贸企业管理类别的调整工作。

据介绍,二类外贸企业可享受的退税待遇有:一、符合条件的无疑点单证,税务机关退税办理时间从15个工作日提速到10个工作日;二、不再使用增值税稽核协查信息申报、审核办理出口退税,可以凭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信息申报、审核办理出口退税。因此,上述2000多户外贸企业的总体退税时间将缩短一个月以上。(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叶汉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退税 外贸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