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做坚定不移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2018年11月23日 10:17 | 作者:王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标杆,对标要求查找工作差距和不足,切实把学习研讨和理论武装的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实现总目标的思路举措、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丰富发展了人民政协理论,科学地回答了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说理透彻,为进一步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中之重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充分认识全国政协系统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重要意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研讨落实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标杆,对标要求查找工作差距和不足,认真梳理总结学习研讨和工作成果,切实把学习研讨和理论武装的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实现总目标的思路举措、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天下将兴,其积有源。追溯中国近现代史,有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就是中国共产党诞生;有一个历经千锤百炼得出的法宝,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人民政协事业要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就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上的敏锐性、洞察力和判断力,锻造坚定的理想信念,锤炼过硬的工作本领,坚定不移地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事必有法,然后可成。人民政协拥有的重要话语权和广泛影响力,很大程度上靠所提意见、建议的质量和可行性,靠对复杂问题的正确见解和工作的预见性。人民政协的各项履职活动都要坚持问题导向,秉承科学询证精神,注重解剖麻雀,通过小切口深入研究问题、把握内在规律,提出系统性方案,力争对全局产生重大影响。在扎实调研基础上,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做好理论的归纳和提升,努力把握事物发展规律,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七大战略”等重大课题,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善纳众流,方为江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人民政协在组织上具有最广泛的代表性,在政治上具有最大限度的包容性。人民政协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必须深刻理解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重要思想,要积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团结联谊,最大限度地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海南省副省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人民政协 工作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