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四川省文联纪念改革开放40年文艺特展揭幕

2018年11月23日 10: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四川省文联纪念改革开放40年文艺特展揭幕展出作品600余件

    展览现场。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2日电 (记者 徐杨祎)22日,由四川省文联主办,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省美协、省书法家协会等协办的“恢宏改革画卷·见证巴蜀巨变--四川省文联纪念改革开放40年文艺特展”在四川美术馆揭幕。

本次特展以改革开放40年来所涉内容(重点围绕四川)为题材范围,以“视觉传达”和“影像见证”为诉求重点,强力聚合四川文联系统丰富资源,特别是摄影、美术、书法三大艺术门类相关作品,依据展览预设的思想逻辑与话题单元,最终构成独特内容矩阵,实现大众传播。

展览涵盖了九大主题单元,以及“经典回放”“现场秀”等配套环节,共展出摄影、书法、绘画等600余件作品,以及相关文献、影视等内容,既全面概括又重点突出,浓墨重彩地勾勒出40年来四川文艺的发展之路、繁荣之景。

参展作品中不乏名家名作,包括罗中立、高小华、何多苓等人的画作,叶毓山、朱成等人的雕塑以及李焕民、阿鸽等人的版画,还有马识途、流沙河、何应辉等大家的书法,王达军、王建军、陈锦、李杰、肖全等人的摄影作品。

展览现场。 张浪 摄

展览现场。 张浪 摄

值得一提的是,特展中还专门开辟了经典回放厅,每天播放“四川造”经典电影、戏剧、曲艺、杂技等作品,观众将重温《被爱情遗忘的角落》《顽主》《红衣少女》《易胆大》《马前泼水》《长江第一漂》《远山的花朵》等名作。

展览现场。 张浪 摄

展览现场。 张浪 摄

本次展览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四川全省艺术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以摄影作品为例,就总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000名作者的38885幅(组)作品。

据悉,此次展览的实体展览将持续至12月9日,免费向公众开放。而在四川数字艺术馆的网上展厅里,该展览将一直持续。(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展览 四川省 文联 改革开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