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万鄂湘参加民革基层组织座谈会

2018年11月23日 15:40 | 作者:万李娜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句句说到我们的心坎里”

——万鄂湘参加民革基层组织座谈会


万鄂湘与民革党员亲切握手

“万主席来了!” 11月21日下午,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一栋写字楼里的民革河南省委会省直第三总支部民革党员之家沸腾起来。近二十位民革党员早早来到这里,期待着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座谈交流。

当日,万鄂湘在河南调研期间,特意安排时间来到这处民革党员之家了解情况,看望当地民革党员,并参加在这里召开的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万鄂湘满面笑容,与大家一一握手,向大家问好。

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史小红、吕心阳、马珺也一同前来。

座谈会现场

会议室里坐满了人,坐得最远的民革党员距离万鄂湘主席也不过四五米的距离。

李英杰主持座谈会,吕心阳简要汇报了民革河南省委会关于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情况。

根据今年2月下发的《民革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河南民革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好民革各级组织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通过督促指导、观摩交流、结对共建等方式,以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

接下来是各支部主委发言的环节。

座谈会现场

“大话、套话少说,多谈工作中的亮点以及创建示范支部的建议,请大家脱稿讲。”万鄂湘提出要求。

关爱抗战老兵、向老人赠送防走丢的爱心黄手环、捐助希望小学、捐赠医疗器械、开办同心讲堂、建言黄河湿地保护……十余位基层组织的主委,争先恐后地抓住机会汇报所在组织开展的活动。

万鄂湘认真倾听,不时询问。他肯定了各基层组织在示范支部创建中所开展的丰富活动,强调基层组织活动的主线是参政议政,勉励基层组织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他还鼓励脱稿发言的支部主委,“这不讲得挺好吗,以后民革的会都要脱稿讲,只要讲清楚就好。”

党员们会心一笑,刚开始的紧张也逐渐消失,会场气氛变得轻松起来。

就基层组织普遍反映的党员发展、参加活动积极性、经费、场地等问题,万鄂湘在讲话中给予了回应。

万鄂湘在座谈会上讲话

他指出,我们既要重视年轻党员发展尤其是积极发现、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和中青年骨干人才,又要重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老党员是我们的财富,新党员应该多去拜访老党员,听他们讲讲与民革的故事,这就是传承。”

万鄂湘强调,要讲好民革故事,尤其是通过讲述民革前辈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新中国所作的突出贡献,增强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万鄂湘赞扬了各基层组织所做的社会服务工作,并指出开展好社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关注困难的民革党员,民革组织是大家庭,要“把每一位家人关爱好”。

座谈时间匆匆而过,大家依依不舍地和主席合影留念。

“万主席非常和蔼可亲,在大家发言时,他提醒大家不说客套话。”民革河南省委会省直第十一支部主委、《时代报告》杂志社副社长郭富收分享参会体会说,“万主席非常了解基层组织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给大家提出了解决思路,讲话句句说到我们心坎里。”

“万主席对我们支部开展的关爱失智老人黄手环活动给予肯定,更加激励我们更好地服务社会。我们将不辜负主席厚望,将黄手环活动推行下去!”民革河南省直郑东总支部主委、中鑫泰隆集团董事长张建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参加座谈会人员合影

5天前,万鄂湘主席刚刚参加了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三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上他表示,民革中央的主席、副主席,民革各级组织的主委、副主委都要参加支部活动。(万李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基层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