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八届“博博会”开幕 300余家博物馆亮相福州

2018年11月23日 15: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福州11月23日电(记者王鹏)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2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为期4天的博览会期间,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在内的300多家博物馆集体亮相,展示博物馆领域的新发展新成就。

本届“博博会”以“博物馆: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博物馆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本届博览会既是对全国博物馆发展水平的系统检阅,也为今后一段时期博物馆事业发展凝聚智慧、扬帆鼓劲。

据了解,本届“博博会”分为“博物馆板块”和“文博相关企业板块”两部分,包括13个专门展览区域。其中,“序厅——博物馆百年历程”“金色名片——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出入境文物展览回顾”展区系统回顾中国博物馆的发展成果,展示中国博物馆发展史、中国文博领域名人事迹、中国文物展览交流成果等。

本届“博博会”还首次设立了“非国有博物馆展区”,展示我国非国有博物馆近年来在文博研究、博物馆运营、文创开发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近百家非国有博物馆亮相本届博览会。智慧博物馆、博物馆数字化平台、全国文保装备平台等一批应用于博物馆的高新技术项目也得到充分展示。

博览会期间,主展场及福州市将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组织针对青少年观众的社教课程,传播博物馆文化,并针对当下文化热点举行主题讲座。

“博博会”自2004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展示中国博物馆领域发展成果、推动国内外博物馆合作、开拓博物馆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编辑:曾珂

关键词:第八届“博博会”开幕 300余家博物馆亮相福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