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郑建邦赴福建调研民革自身建设工作

2018年11月23日 17:13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18日至19日,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调研组到莆田、泉州等地调研民革自身建设工作。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邓力平参加座谈,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陪同调研。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刘良翠,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董良瀚,民革福建省委会秘书长敖钧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莆田召开座谈会听取民革福建省委会自身建设情况汇报

18日,在莆田召开的座谈会上,邓力平代表民革福建省委会作民革自身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着重汇报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情况。邓力平表示,中共十九大以来,民革福建省委会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参政履职水平,努力为新福建建设献计出力。

郑建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郑建邦高度肯定民革福建省委会近年来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成效。郑建邦指出,2019年民革全党的工作重心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70年前民革前辈毅然决然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70年来民革始终坚持这一信念没有动摇,70年后的今天我们仍然要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结合民革实际,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把民革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上来。郑建邦强调,组织建设要重点抓好实职干部队伍建设和高层次知识分子发展培养,以求贤若渴的精神做好高层次知识分子的发展工作。要把自身建设抓实、抓深、抓透,争取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取得更多成效,努力建设思想政治坚定、组织基础扎实、领导班子有力、制度建设完备的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莆田民革党员之家,了解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基层民革党员。

走访莆田民革党员之家

中共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莆田市政协主席林庆生,中共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春洪,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民革莆田市委会主委林惠中等陪同调研。

19日,调研组一行赴泉州,考察泉州民革党员之家、泉州民革台湾同胞法律服务中心,走访民革泉州市委会机关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民革泉州市委会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泉州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工作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情况。

走访泉州民革党员之家

走访泉州民革台湾同胞法律服务中心

在泉州召开座谈会听取民革泉州市委会工作情况汇报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石狮市永宁古卫城闽台文化展馆进行实地调研,在石狮民革党员之家召开民革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听取民革石狮总支部工作汇报,与参会党员座谈交流。

走访永宁古卫城闽台文化展馆并考察石狮民革党员之家

在石狮民革党员之家听取民革石狮总支部工作汇报

就如何加强民革基层组织建设,郑建邦强调,要注重做好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做好参政议政的生力军;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进步性和广泛性特点,积极探索新时代民革自身建设工作的新方法、新机制,加强对基层党员的关心和培养,依托党员之家、党员思想教育基地等载体,支持基层组织开展特色活动,不断开创民革事业新局面。

郑建邦与基层民革党员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郑建邦一行还前往“优秀民革党员”蔡立忠家中看望其家属并送上慰问金,希望她们今后的生活越来越好。郑建邦关切询问其遗孀和女儿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其女继承蔡立忠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设立适合自己的人生目标,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看望慰问“优秀民革党员”蔡立忠家属

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泉州市政协党组书记李转生,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泉州市委会主委樊美清等参加有关活动。

(民革福建省委会、民革莆田市委会、民革泉州市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调研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