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最高法:依法严惩暴力伤害法官的不法分子

2018年11月24日 08:35 | 作者:陈小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3日,中国法官协会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重庆市南川区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昨天遇刺受伤的南川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女法官田晓。

2018年11月22日12点20分许,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田晓在距离法院大门约100米处,被蹲守在法院附近的刑满释放人员曾川持刀将其左右腿部各刺伤一刀,其中一刀贯穿大腿。歹徒逃跑过程中又将见义勇为追击的重庆市南川监狱民警刘彦刺成重伤。当天15时30分,当地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曾川抓获。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高度重视,立即指示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协助重庆高院做好善后事宜,全力救治并慰问受伤的法官和监狱民警。今天,相关负责同志飞赴重庆进行看望慰问,并要求重庆法院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彻查案件真相,依法严惩暴力伤害法官的不法分子,同时要高度重视法官权益保障工作,进一步发挥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的作用,建立健全安全保障机制,认真落实内部防范措施,确保法院工作人员、诉讼参与人及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法官 依法严惩 暴力 伤害 最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