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王毅同多瓦尔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一次会晤

2018年11月24日 15:55 | 作者:王鹏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11月24日电 (王鹏)11月24日,中方特别代表、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印方特别代表、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一次会晤。

王毅表示,中印都是伟大的文明古国,也是当今世界两个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最具活力的新兴经济体,我们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中印携手合作,将加快两国的发展进程,并为世界和平以及人类进步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王毅说,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莫迪总理三次会晤,特别是武汉会晤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中印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引领,两国关系正在呈现全方位改善发展势头。两国特代会晤机制有必要跟上这一积极趋势,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通过建设性推进边界谈判,为两国关系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和环境。

多瓦尔表示,在印中两国领导人远见和决心引领下,印中关系实现新的转折,并实现积极和良好的发展。我完全赞同王毅国务委员刚才对两国关系重要性的阐述,并愿通过特代会晤机制落实两国领导人武汉会晤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寻求达成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向外界发出印中两大文明古国有智慧、有能力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问题的积极信号。

多瓦尔还就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遇袭击表示慰问,对这一恐怖主义行径予以强烈谴责。王毅强调,此次袭击针对外交机构,性质恶劣,不能容忍。恐怖主义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威胁,国际社会应携手推进反恐合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王毅 瓦尔 中印 特别 代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