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泉州市政协热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8年11月26日 08:13 | 作者:王惠兵 张继红 王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泉州市政协热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张继红 王小良

纪检监察,事关全局。11月15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通报,委员们围绕主题,发表真知灼见。

W020180808521888302021

资料图 新华网

“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通报的内容让委员们频频点头称赞。

作为一名律师,郑奇伟委员十分关注法治方面的信息。他率先发言,建议加大智慧监察力度,运用智能化与大数据加强监管。同时,开通类别多样的微信举报平台,并建立起巡视整改与群众情况反馈或举报渠道,便于纪委监察委和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在管辖范围、部分内控制度、信息化技术建设等方面有待优化完善。”谢承华委员建议,加强对基层监察的全覆盖,确保监察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自身监督,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林栋梁委员则提出,进一步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尝试在一些部门和企业设立监察指导服务中心;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纪委的监督执纪和监委的执法办案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利剑高悬,才能震慑常在。市政协党组书记李转生强调,要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积极支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情况和人民群众意见集中、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开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福建省 泉州市 工作 热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