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吸收和转化政协专题协商成果

青海省推出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暖心”措施

青海省政府出台《青海省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与能力建设实施方案》

2018年11月26日 08: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青海省政府出台《青海省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与能力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省将构建起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儿童健康需求相匹配、体系完整、布局合理、分工明确、规模适当、富有效率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这一关系千家万户的政策措施出台,是青海省委、省政府民主决策,重视吸收和转化政协意见建议的结果。

timg (1)

资料图

方案充分吸收和采纳了青海省政协2018年第二次双月协商座谈会的协商成果。

今年5月,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召开省政协2018年第二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我省儿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协商座谈。为使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前,青海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就在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情况介绍的基础上,先后深入西宁市、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等地基层医疗单位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26次,形成调研报告23份。双月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针对全省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存在的资源总量不足、服务体系不完善、服务能力有待提升、儿科医疗队伍不够稳定等问题,从狠抓政策落实、优化资源布局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双月协商座谈会的协商成果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建军批示:“省政协围绕民生问题开展协商的做法很好。请卫计委牵头,商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转化双月协商的成果,努力提升为儿童健康服务的能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在双月协商座谈会上要求,省政府有关部门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深入研究,主动作为,一件一件狠抓落实。

在研究和吸收省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后,省卫计委联合省发改委、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残联等制定了《青海省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与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主动请省政协分管领导和相关专门委员会提出修改意见。

(张旺 莫昌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青海省 协商 儿童 服务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