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2018年11月26日 09:27 | 作者:张云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时代赋予了政协委员新的使命。政协委员担当起新的历史使命,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责任扛起来。

当前,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利益格局深刻调整,同时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也在深刻影响着人们的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界别群众的思想观念更加多样,表达方式也更加多样化。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必须过好网络关,积极推动委员履职创新与新技术的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人心就是最大的政治。今天,群众在网上,民意也在网上。深入群众才能联系群众,有了沟通,才会心心相通。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了解界别群众的所思所愿,及时交换看法、沟通思想、解疑释惑,才能增进各界共识、促进各方面团结,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围绕服务大局凝聚智慧力量,需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在信息化技术大发展的新时代,完善协商方式、丰富协商内容,形成广泛持续深入参与的协商渠道,必须积极借助各类信息化新技术新手段,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提升政协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水平。

人民政协为人民。每一个界别都是团结与民主的重要平台,每一个政协委员都有自己的光和热。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与履职工作的创新融合发展,紧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抓住关键问题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察实情,讲实话,谋实策,就会使群众的呼声得到更好的反映,使政协工作更有实效、更接地气。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网上 群众路线 群众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