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委回应 部委回应

住建部一直在推动和探索小城镇建设

2018年11月26日 10: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

住建部一直在推动和探索小城镇建设,关注特色小城镇如何在现有建制镇上保护好传统风貌,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再通过就地城镇化提高小城镇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市政基础设施的覆盖能力,以提高小城镇的人口承载能力,让更多的人能够就近就地城镇化,宜居度更高一些。通过就地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方式发展特色产业,解决就业问题,将会给小城镇特色化注入更大活力。我国幅员辽阔,浙江的经验做法不一定适合西部地区,但是经济转型提升和新型城镇化的理论和经验还是有借鉴意义的。

黄艳发言A

黄艳发言 人民政协报记者 田福良 摄

建制镇的小城镇是就地城镇化的基础节点,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中起重要作用,包括为广大农村地区提供基础公共服务职能。下一步我部将在建制类小城镇特色建设上,加大政策研究,明确有关标准,在特色风貌的保护和营造上,在房屋和环境建设上,在学校、医疗机构、垃圾污水处理等补短板上,吸引和发展特色产业上,做好有关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