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办事十分钟,停车要等一小时

2018年11月26日 17:16 | 作者:刘雅菲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办事十分钟,停车要等一小时 政务服务中心停车咋这么难呢


齐鲁晚报11月25日讯(记者 刘雅菲) 25日,济南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进行了新一期的直播。济南市投资促进局、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济南市工商局、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上线,共同关注打造营商环境济南如何努力才能实现质的飞跃。在问政短片中,反映了多个政务服务中心都存在停车难问题,让市民感到十分不便。

随着越来越多审批事项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市民们享受到了一站式办结的体验,但是进入大厅之前的停车,却要耽误太长时间。10月23日上午9点半,暗访人员来到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在站前街9号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前,等待进入地下车库的车辆已经排到了经一路路口,连马路边人行道上也都停满了汽车。而这样的情况已经成了一种常态。“我来这儿办事也就十几分钟,光等着停车就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太不方便了。”一位市民说。

据市民反映,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东门前小广场上有一片空地,应该能停下二三十辆汽车,另外,立体车库也有空车位,不知道让不让停。

不仅是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些区县的政务服务中心同样存在停车难的问题。10月24日上午,天桥区、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停车场也处于饱和状态。其中,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地下停车场被栏杆挡了起来。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复,地下车库是专用车位,给内部职工用的。工作人员说,停车场能停七八十辆,工作人员的车已经撵出去一些了,这又回来了。10月25日上午,历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本来就狭小的停车位现在已经不能使用,有些来办事的市民只能停在人行道上。施工人员说停车位两个月之后才恢复。有市民告诉记者,现在交警也在人行道贴罚单。

针对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停车难的问题,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孔杰表示,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前院后院加起来大概能停五百多辆车,而根据交警部门的测算,大约需要两千个车位才能满足正常的停车。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也和有关部门进行多次研究,第一个考虑是再建设一个立体停车库,大体测算一下,新建的停车位只能停八十辆车;第二个想法是在现有的基础上向西进行拓展,目前已经报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第三个想法是在不影响消防通道的前提下,站前广场大约能停几十辆车;第四是与交警部门进行协调,在实在停不下的情况下,可以在路边停一停,不严重违法不开罚单。

针对停车问题,市中区政管办相关负责人回复说,中心一共入驻12个部门,每个部门都有公务车辆,目前中心是把靠近大厅位置方便群众尽快办事的四十个车位免费提供给群众。由于消防原因,地下停车库目前不具备使用条件。

天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清理公务用车,腾出车位,方便群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政务 服务中心 停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