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办通报表扬大督查发现的130项典型经验做法

2018年11月27日 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

国办通报表扬一百三十项典型经验做法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为进一步激励各地区、各部门担当作为、狠抓政策见效,推动形成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报,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130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

通报指出,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开展了第五次大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地区、各部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通报表扬的典型经验做法共130项,涉及实地督查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江苏东海县从早从严从实坚决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河北张家口市、辽宁辽阳市、河南三门峡市、四川大竹县、西藏曲水县探索能源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新路,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山西大同市、湖北枝江市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浙江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造就万千“美丽乡村”,海南东方市、陕西延安市、甘肃酒泉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上海浦东新区全面推进“证照分离”试点;浙江衢州市打造“最多跑一次”示范市;广东珠海市横琴新区首创远程可视自助办税平台;辽宁大连市探索跨部门跨层级“双随机”联合检查;贵州贵阳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湖北黄石市试点项目建设“承诺预办、先建后验”,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北京海淀区、上海杨浦区、四川成都市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打造“双创”升级版;福建福州市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黑龙江七台河市、安徽淮北市、湖南湘潭市、广西柳州市、宁夏石嘴山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在扩内需促开放方面,浙江台州市、安徽亳州市多措并举增强民间投资活力;云南丽江市、甘肃临夏市、新疆阿勒泰地区大力推进旅游消费;上海长宁区探索“验放分离、零等待”大幅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天津滨海新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江苏苏州市、山东青岛市立足区位优势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福建三明市、海南三亚市积极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吉林白城市推进智慧医保建设;重庆忠县、青海海东市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天津红桥区、江西上饶市、湖南长沙市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通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改革开放力度,认真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7日 02 版)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办通报表扬大督查发现的130项典型经验做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