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黄山市政协专题协商发展运动休闲产业

2018年11月27日 08: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黄山市政协专题协商发展运动休闲产业

打造产业发展新支撑 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

“市里将谋划建设市体育会展中心,包括30000座的体育场、6000座的体育馆、1500座的游泳馆等,概算投资15亿;抓紧规划建设一批自行车自驾车服务驿站、古道驿站……”11月19日,在安徽省黄山市政协召开的七届三次常委会议暨加快发展运动休闲产业专题协商会上,市长孔晓宏当场回应委员建议,并责成有关部门抓好落实。

timg (3)

资料图

近年来,黄山市通过举办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黄山168超级越野赛等品牌赛事,每年吸引百万人次参赛观赛、旅游观光,运动休闲产业支撑作用日益显现,并为旅游城市转型升级开辟了广阔前景。黄山市政协紧扣发展所要,全力做好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市政协主席路海燕亲自挂帅,副主席胡宁牵头抓落实,成立专题调研组,强化与市直有关部门、区县政协联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和相关专家、界别委员从不同侧面调研论证。

“资源利用不均衡,产品个性不鲜明,高端品牌赛事缺乏,融合发展实效不明显……”胡宁根据前期调研考察情况建议,树立国际标杆,彰显个性特色,注重品牌打造,积极申办和承办国际国内高端赛事,做精做专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等品牌赛事,建立具有黄山特色的体育品牌赛事名录库。

“抢抓我市融入杭州都市圈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机遇,主动将我市体育产业纳入杭州都市圈新一轮发展规划,积极融入长三角及中部地区体育产业集群。”夏建萍委员满怀激情。

“创新乡村旅游产业,整合古道、古村、古桥、峡谷、瀑布等文化和生态资源,大力发展原汁原味乡村徒步游,在全市形成既各具特色又融会贯通的徒步游线路群。”程敏常委代表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建议大力推动户外运动产业与旅游健康产业深度融合。

分组讨论时,委员们与市直20多个单位负责人热烈互动交流,迸发出许多真知灼见。会议形成的建议案从五个方面提出17条建设性建议。

路海燕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明确发展运动休闲产业用力方向,深入调研协商,积极献计出力,共同推深做实运动休闲产业,全力助推黄山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黄永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产业 发展 黄山市 运动 休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