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乌克兰进入战时状态 为期30天

2018年11月27日 09: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综合路透社与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全国自11月28日9时起进入战时状态,为期30天。此前,他签署命令,按照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的决定,宣布批准乌克兰全国实施战时状态。不过,该决定还应由最高拉达(议会)批准。

近日,乌克兰与俄罗斯在刻赤海峡地区发生龃龉。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26日“基于当前局势”向总统提议,启动为期60天的战时状态,“保卫国家安全,消除对乌克兰国家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威胁”。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根据当天签署的总统令,乌克兰进入战时状态,战时状态将持续至2019年1月25日。

总统令指出,乌军总参谋部负责制定局部动员措施,组织对空防御,“将重要的国家设施掩护起来,使其避免受到空中打击”。此外,还负责组织预备役军人进行集训,且“要达到一定规模”。

根据总统令,乌克兰安全局应立即采取措施加强反间谍力度,启动反破坏和反恐怖主义机制,保障信息安全。乌克兰国家边防局则应加强与俄罗斯接壤地区的边境巡防,特别是克里米亚地区。

据乌独立新闻社报道,乌克兰总统顾问比留科夫当天在电视台就总统令所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此次进入战时状态的是乌克兰全境,而非局部地区;国家一旦进入战时状态,将会动用所有国家资源以保障军队。

比留科夫表示,国家进入战时状态后,法律中所规定的“标准、限制和禁止”将不再有效,尽管目前“尚无需触及这个层面”。他同时指出,不会取消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绝对不会”。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乌克兰进入战时状态 乌克兰战时状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