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媒:冲绳拟明年2月就美军机场搬迁举行县民投票

2018年11月27日 11:2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冲绳县相关人士26日透露,该县已就明年2月24日举行县民投票,询问是否赞成美军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一事进入了最终协调阶段。

报道称,在日本中央政府计划最快年内向边野古沿岸地区投入沙土的情况下,知事玉城Denny欲通过县民投票来展示多数反对的民意,迫使中央政府放弃搬迁。

玉城最快27日宣布上述消息。据相关人士称,有关投票实施时期,冲绳县此前就明年2月17日和同月24日两个方案进行了探讨。17日县内计划举行大规模马拉松比赛,或导致投票率下降,因此拟于24日实施投票。

县民投票条例10月31日公布,明年4月30日之前有必要进行投计票。按计划县内市町村12月的议会会审议相关预算,但部分地方政府对是否配合选举工作没有明确表态。

县民投票将对于搬迁至边野古所需的填海造地,在“赞成”和“反对”中二选一。条例规定,不管“赞成”还是“反对”,多数方的票数若超过拥有投票权者总数的四分之一,知事必须尊重其结果。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冲绳 明年2月 美军机场搬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