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热议解读 热议解读

马德里市长:期待习主席到访 此访将使中西两国更亲近

2018年11月27日 18:0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中国与西班牙建交45周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是今年双边关系最重要的议程,西班牙方面对此高度重视和期盼。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市长卡梅纳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马德里已经为迎接习主席的到来做好准备,期待习主席此访能加深中西两国各领域合作。

习主席此访将使中西两国更亲近

卡梅纳市长表示,近年来中西关系全面快速深入发展,双方高层往来密切,习主席的到访必将加深两国关系,并惠及两国人民。马德里对此访高度重视,并将在访问期间向习主席赠送象征市政荣誉的“金钥匙”。

马德里市长 卡梅纳:“习主席的到访无疑将促使马德里与中国的关系更进一步,虽然说马德里与中国早已十分亲近,作为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市将向习主席赠送‘金钥匙’,还将积极参与西班牙政府层面的各项外事活动。”

中西交往源远流长

卡梅纳表示,中国与西班牙交往源远流长,习主席访问将成为一大契机,为两国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使两国各领域合作前景更为广阔。中西双方应该把握好的历史机遇,加强交流,加深了解。

马德里市长 卡梅纳:“我们应该加强科学、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我认为很有必要让更多西班牙人说中文,同时也需要有更多的中国人懂西班牙语,了解西班牙的文化,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希望在北京有个“小小马德里”

在采访的最后,卡梅纳表示,希望马德里在两国双边交流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并加强马德里与北京两个首都间的往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