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举行6场报告会 解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

2018年11月27日 18: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近日,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在全国政协机关和河北、辽宁、上海、广东、陕西等省市政协举行6场宣讲报告会,宣讲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

党中央批准印发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文件印发后,全国政协党组要求把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对文件精神的宣讲解读。

文件宣讲团成员舒启明、金学锋和叶小文从文件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文件的重要观点和主要特点、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主要举措等方面作了细致全面的解读,系统阐述了人民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共同奋斗的精神内涵。文件宣讲团成员还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开展全国政协文件宣讲活动,是全国政协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发挥政协委员对所联系界别群众和广大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探索。宣讲活动得到了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有关人士、无党派人士、政协机关干部等的广泛好评,共3万余人参加宣讲活动。(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 6场报告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