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发言人:希望中美元首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2018年11月28日 07:09 | 作者:伍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元首会晤在即,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有记者问: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接受中方要求推迟上调关税的可能性非常低。他表示中国必须接受来自美国的竞争并开放市场,他还表示如果G20期间中美元首会晤不成功,会对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对G20峰会中美元首会晤有何期待?

耿爽表示,中方一再强调,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中方愿在严肃、平等、诚信基础上,通过谈判磋商解决经贸问题。同时,中方也会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他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通电话,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两国元首一致同意,要推动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目前,两国经济团队正在保持接触,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

“中美元首会晤在即,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按照两国元首通话共识精神,努力推动此次会晤取得积极成果。”耿爽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元首 中美 美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