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北省荆州市政协关注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2018年11月28日 08: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省荆州市政协关注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为民营企业发展做好“铺路石”

人民政协报记者  焦阳  通讯员  金高亮

“民营企业的春天来了!”11月22日,在湖北省荆州市政协经济界委员的走访调研活动中,委员们一路上聊着这个话题。

timg (3)

资料图

此次走访调研是荆州市政协界别活动的年度计划之一,旨在引导委员深入不同类型的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发展诉求。与以往不同的是,活动新增了一项议程:学习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税费减负、优先解决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民营企业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界别座谈会上,来自节能环保、机械制造等行业的政协委员纷纷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展望荆州民营企业发展的前景。

关注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是荆州市政协履职活动的传统性、常规性工作。近年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每人负责联系两家以上重点企业,持续开展跟踪服务;围绕企业重点项目的落地落实和配套服务升级,2017年至2018年,市政协连续两年将“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纳入常委会议政性协商平台并提出《关于推进 “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的建议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建议案进行研究和采纳;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2018年6月,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组织来自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开展专题协商,由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作出回应,并将协商成果以社情民意信息形式转化,提出关于加强银企对接的建议,得到市委书记的批示。

据悉,本次界别走访调研活动将加快民营企业发展与打造本土品牌、提升小微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等纳入分组调研课题,拟向即将召开的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出界别提案或大会发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荆州市 服务 民营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