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住内蒙古自治区全国政协委员调研兴安盟民营企业

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2018年11月28日 09:40 | 作者:常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3日,住内蒙古自治区全国政协委员在兴安盟考察期间深入民营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民营企业家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5位民营企业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论述,贯穿始终的是对民营经济继续发展壮大的殷切期望,对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企业的明确要求,表明的是党中央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决心,释放出正本清源、增强信心的强大正能量。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传导信心,主动创造条件,用心搞好服务,心贴心、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好遇到的问题,切实营造让民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民营企业要注重发扬企业家精神,加强企业家教育培训和党建工作,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做优做强。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佳讲话时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目前已撑起自治区经济发展的“大半壁江山”,成为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主力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好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佳强调,全区各级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切实把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凝聚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把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多提务实管用之策;带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好民营经济人士的“代言人”,当好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家的“连心桥”,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民营企业 民营 内蒙古自治区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