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深入开展“三联系”“三服务”“三争先”活动

2018年11月28日 10:18 | 作者:董永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去年以来,河北省沧州市沧县政协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县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中深入开展“三联系”,即政协常委联系政协委员、政协各专委会联系界别委员、政协委员联系各界群众;“三服务”,即服务沧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服务政协委员、服务群众关注焦点和期盼;“三争先”,即履职尽责争先、为社会做贡献争先、维护全县大局争先活动,努力推动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 以“三联系”为纽带,扩大人民政协的联系面与协商基础,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密切联系各界别群众,是人民政协的职责所在。在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中深入开展“三联系”活动,高度契合党的群众路线,有利于发挥政协联系社会各界的整体组织优势,扩大人民政协民主协商的群众基础。要把常委联系委员作为政协的基本工作制度长期坚持下去,把各专委会联系委员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各项工作和活动始终。委员联系群众注重广泛性与代表性,与当前精准扶贫、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扩大联系面与社会影响力。

二、 以“三服务”为中心,发挥政协机关的中枢作用与优良作风,保障委员履职与政协职能发挥。政协机关干部不断提升政治思想素质、综合业务水平,强化服务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意识,助力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真正让委员做到明上情、知县情、察民情,为委员充分发挥作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组织引导委员加强与各界群众的联系与沟通,深入了解群众关注焦点和期盼,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形式及时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充分体现和维护群众的利益。

三、 以“三争先”为目标,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争当新时代合格政协委员。全面增强身份认同,在履职尽责上各尽其能。引导委员立足本岗位、本领域建功立业,勇创佳绩;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工作,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各界别委员比较优势,立足自身专长作贡献。经济界委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农业农村界的委员在带领群众致富、发展农村经济方面发挥作用。发挥政协委员的政治优势,当好维护大局的模范。从政协委员的职责与担当出发,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影响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发展经济、促进民生、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为维护大局做好表率。

(作者系河北省沧州市沧县政协主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政协 活动 政协委员 联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