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南部军区司令表示今年演习数量比去年多一倍

2018年11月28日 14:28 | 作者:吴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1月28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南部军区司令德沃尔尼科夫28日表示,今年以来,俄南部军区所属部队进行的演习总数量比去年多一倍。

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当天援引德沃尔尼科夫的话报道说,2018年以来,俄南部军区所属部队共进行了3000多次各类型军事演习,动用各型作战飞机6000多架次,演习中使用战机对地和对海提供空中火力支援的次数比去年增加了2倍。

德沃尔尼科夫说,俄南部军区空天军和反导部队重点演练了打击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的任务,海军部队和岸防部队重点演练了保卫俄南部海岸线安全的任务。

德沃尔尼科夫还说,目前,俄南部军区所属部队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约为65%,2020年前将达到70%。

俄南部军区主要负责保卫俄西南部地区的安全,总部设在顿河畔罗斯托夫。据俄罗斯媒体报道,2014年克里米亚地区公投加入俄罗斯联邦后,克里米亚地区军事力量和黑海舰队由俄南部军区负责指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南部 军区 演习 去年 司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