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首相安倍和冲绳县知事会谈磋商边野古搬迁问题

2018年11月28日 21:4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冲绳县知事玉城Denny就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事宜在官邸举行会谈。玉城再次要求放弃边野古搬迁,安倍则表示考虑今后也将找机会设置对话平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日本冲绳县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集会在冲绳县首府那霸市一座公园内的体育场举行。主办方说,参加者达到6.5万人。

在会谈前,官房副长官杉田和博与冲绳县副知事谢花喜一郎在东京就搬迁问题进行了磋商。

安倍就边野古搬迁表示:“希望按计划推进目前的搬迁作业,将谋求理解。”玉城要求称“希望中央政府认真对待知事选举中反映的民意,停止施工”。会谈后玉城向媒体透露了上述消息。

鉴于会谈结果,县方以不服暂停该县撤销边野古沿岸填海造地许可处分效力的国土交通相的决定为由,将在本月内向第三方机构“中央地方纠纷处理委员会”要求审查。中央政府将加紧为年内投入沙土作准备。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安倍 冲绳县知事 边野古搬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