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政府:支持首相脱欧协议 将使对英冲击降至最低

2018年11月29日 08: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28日,英国政府加强对无协议“脱欧”提出警告,称这样的情况将对英国经济带来一大打击,而首相特蕾莎·梅的计划则会让英国“脱欧”的冲击降到最低。但她的计划遭到许多国会议员反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3月29日午间,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信函被递交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手中。由此,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分手”谈判将正式展开。

据英国政府的报告,按照与梅和欧盟达成的协议相去不远的发展,15年后,英国经济规模将比留在欧元区缩小2.1%。但若缺乏协议下脱离欧盟,则英国经济规模将萎缩7.7%。此次预测是建立在假设英国未修改移民法规,但修改部分非关税壁垒。

报道称,若依照梅的计划“脱欧”,则净增欧盟移民估计会造成英国经济缩小3.9%。若假设未来全无净增欧盟移民,则英国经济规模将萎缩9.3%。

距离英国预定退出欧盟的期限已不到4个月,梅仍难以克服所属保守党和其他政党深深抗拒她25日和欧盟领袖达成的计划。

在政府报告公布前,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说:“单纯从经济角度来看,脱离欧盟须付出代价,因为我们的贸易将受阻碍;而首相的协议产生的效果,绝对会让代价降到最低……这对整体经济规模的冲击会非常小,因此是脱离欧盟最理想的办法。”

哈蒙德还强调,经济并非唯一考虑,英国的边防、资金和法律也都有评估价值。“我们不能只看经济,还要考虑有必要修补撕裂的国家。”

编辑:曾珂

关键词:支持首相脱欧协议 将使对英冲击降至最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