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财政部向中央文化企业注资15亿元

2018年11月29日 09: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郁琼源)记者28日从财政部了解到,2018年,中央财政向中央文化企业注资15亿元,比上年增长25%,支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等一批中央文化企业增加国家资本金。

据财政部文化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举措是落实国家重点文化发展战略,支持企业完成公司制改制、文化走出去等重大任务,引导企业坚守文化责任,运用市场化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支持企业走自主创新之路,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大“文化+”创新投入力度,提升版权资源价值,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建设知名文化品牌。调整文化领域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以资本为纽带,支持企业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组建集团公司,整合广电网络资源,推动文化资源与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有效对接。

这位负责人说,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以管资本为主,积极探索有文化特色的国资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引导中央文化企业围绕发展战略规划,管好用好国资预算资金,不断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助力企业改革发展壮大。

编辑:曾珂

关键词:财政部向中央文化企业注资15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