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南京市安监局积极办理政协委员建议 抓落实求实效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2018年11月29日 09: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感谢市安监局积极回应并认真办理我提的建议,解决了安全生产监管以及企业实际面临的问题。”11月20日,南京市政协委员、江苏宁枫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彭江萍向南京市政协写信,对南京市安监局认真研究调研,高效办理他的建议表达感谢。

彭江萍今年7月参加南京市政协召开的营商环境协商恳谈会,就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方面,提出“安全生产标准化要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中,安监部门应协同各行业管理部门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执行过程进行指导”,“对企业安全员的培训应注重实效”等意见和建议。

南京市安监局对彭江萍的建议高度重视,先后两次组织局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在一周内向市属各区及相关单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的通知》《南京市安全评价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以及《南京市安全培训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对建议中提到的问题,通过书面形式进行一一回应,同时两次深入企业,听取企业诉求呼声。2018年10月30日,南京市安监局局长刘伟率队到企业,再次召开交流座谈会,并针对汽车维修行业特点,就评审标准、企业安全培训、现场督查等工作与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达成行业评审证书与安全机构评审证书互认的方案,降低了全市3000多家维修企业安全标准认证的费用。这一建议办理之后,南京市安监局领导班子分成六路,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跟123名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收集企业需求困难问题45个,目前已经解决问题39个、正在解决6个。

彭江萍委员说,这次建议从提出到办理,市安监局从领导到各相关处室负责人高度重视,面对问题不回避,办理过程抓落实求实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为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起到推进作用。同时,也为其它行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有效示范,具有借鉴意义。(徐继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南京市 安监 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