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上海大力健全急救网络 完善院前急救体系

2018年11月29日 14: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上海大力健全急救网络完善院前急救体系

    至11月底,今年,上海新增加7个医疗急救分站将全部建设完毕。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26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6日获悉,上海不断健全急救网络,已连续三年将“新建医疗急救分站”纳入市政府实事项目,新增急救分站32个。迄今,上海已构建全国规模最大的院前医疗急救体系。

据了解,至11月底,今年新增加7个医疗急救分站将全部建设完毕,并陆续投入试运营。据透露,这一实事项目的总经费达2100万元(人民币)。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当日表示,明年还将继续在7个区新建10个急救分站,持续减小急救站点平均服务半径、缩短急救平均反应时间,进一步推动完善院前急救体系建设,让急救资源更可及,让上海市民更安心。

配备的救护车辆上,抢救设备、诊疗设备、搬运设备、监控及信息传输设备等一应俱全。 芊烨 摄

配备的救护车辆上,抢救设备、诊疗设备、搬运设备、监控及信息传输设备等一应俱全。 芊烨 摄

记者26日来到嘉定新建的急救分站——安亭南(黄渡)急救分站。据介绍,嘉定区原有7个急救分站,“十三五”期间新增建设9个急救分站,目前新增建设完成5个急救分站。安亭南(黄渡)急救分站就是2018年上海市新建7个医疗急救分站实事项目之一。其所在区域人口密集,服务人口约8.45万。区域内有沈海高速、曹安公路、嘉松北路等交通要道,病人可快速转运至瑞金北院、嘉定中心医院、安亭医院等。

据介绍,安亭南(黄渡)急救分站开设前,黄渡地区民众拨打120,救护车需从嘉定新城、江桥、安亭调派,平均急救反应时间17分39秒。开设后,该地区3.5公里服务半径内平均急救反应时间9分15秒。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介绍,在试运营期间,7个新建医疗急救分站每个医疗急救分站至少配备1辆救护值班车,后期将根据试运营期间的业务量变化趋势,逐步增加配备车辆和医务人员。在位于嘉定区的新建医疗急救分站,记者看到,配备的救护车辆上,抢救设备、诊疗设备、搬运设备、监控及信息传输设备等一应俱全。

据了解,至12月中旬,所有7个新建的分站将全部完成现场验收,包括分站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停车场、出入通道等部位,以及各分站车辆、人员、硬件设施和信息系统的筹备情况。验收完成后,7个新建医疗急救分站将陆续投入试运营。(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上海 全急救网络 院前急救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