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届“重庆·台湾周”开幕

2018年11月29日 19: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重庆11月29日电(记者赵宇飞、耿鹏宇)第十届“重庆·台湾周”29日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600余名企业家代表齐聚重庆,共同探讨两岸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

本届“重庆·台湾周”以“两岸同心融合发展,渝台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共策划了经贸活动、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等系列活动。

来自渝台两地的600余位各行业企业家参加了活动。其中,台湾企业多为中小企业,涵盖现代服务业、文创产业、环保产业、精密机械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

“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是人心所向、时代潮流。”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致辞时说,“重庆·台湾周”自2009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九届,为推动渝台两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幕式后,来自渝台两地的企业共签订重点合作项目14个,投资总额55.75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金融业、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国际贸易等产业和领域。

数据显示,前九届“重庆·台湾周”共吸引7000余名台湾政商名流先后赴渝出席相关活动,共签约落地项目83个,项目合同金额59.83亿美元,合作领域涉及电子信息产业、IT配套产业、汽摩零部件、制造业、现代农业、商业、金融、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力促进了赴渝投资的台资企业快速增长。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十届 重庆·台湾周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