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河北省政协2018年度10件重点提案已办结

2018年11月30日 08:22 | 作者:高原雪 |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省政协2018年度10件重点提案已全部办结。10件重点提案所提意见建议40条,有35条被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采纳,提案在协商民主中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timg (2)

据悉,今年重点提案工作共涉及省九三学社等4个民主党派,沈彦俊等5位省政协委员,省发改委等26个承办单位,省政协财经委等6个专委会。在督办过程中,省有关民主党派、省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各单位精心安排部署,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抓好落实。根据重点督办方案安排,省政协领导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承办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地考察。对考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办督三方召开民主协商座谈会,集思广益,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各承办单位认真落实提案办理“3+1”责任制,通过现场办案、联合办案等形式,扎实有效办理。提办督三方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初步形成了省政协领导牵头督办、各专委会组织实施、提案者全程参与、承办单位高效办理、省委省政府督查室督促检查、提案委协调服务的提案督办“大合唱”格局,推动了全省提案办理整体质量的提升。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虎介绍,今后省政协将着力在重点提案的遴选、办理、督办、反馈等环节创新思路举措,丰富领导牵头督办、现场督办、联合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探索运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形式,不断提高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实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重点 督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