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3颗月球碎石拍出85.5万美元 为仅有的私人收藏样本

2018年11月30日 14:0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拍卖公司苏富比表示,近半世纪前带回地球的3颗月球碎石,于纽约以85.5万美元卖出。这是已知仅有的由私人收藏的月球样本。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月球表面。

这些石头由前苏联1970年月球16号任务无人宇宙飞船采集,在1993年苏富比俄罗斯太空历史销售中以44.25万美元卖出,现在由当时的美国买家出售,价格翻近一倍。

这些月球碎石原为前苏联太空计划负责人谢尔盖·帕夫洛维奇·科罗廖夫的遗孀妮娜·伊凡诺夫纳·科罗列瓦所有,是前苏联为彰显她丈夫贡献所赠。

科罗廖夫的研究对数项前苏联太空计划成功至关重要,但他在1966年逝世,未活着看见月球样本送回地球。月球16号1970年9月降落月球,在月表钻出35公分孔洞,采集样本后安全返回地球。

苏富比表示,由于美国采集的月球样本都在美国政府手中,而非个人持有,真实样本进入市场极为罕见。

苏富比专家海登(Cassandra Hatton)在拍卖前表示:“太空探险是全世界性的。”“任何人都可以看着天空,并为此感到兴奋,世界各地及各年龄层都很有兴趣。”

编辑:秦云

关键词:月球碎石 85.5万美元 私人收藏样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