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40年砥砺前行 中国未来继续创造新奇迹

2018年11月30日 15:05 | 来源:央广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街访评丨40年砥砺前行 中国未来继续创造新奇迹

1978年,安徽小岗村的十八位农民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这一按,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中国,自我革新;中国,敞开大门。四十年,我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天地翻覆,乾坤再造。

1979年设立经济特区;1984年,中央决定进一步开放14个沿海城市为开放城市;1992年,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确立;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举行;2011年,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发射成功;2013年,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中国的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习近平主席曾在新年伊始的贺词中这样讲到: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中国的改革开放惠及了千千万万的老百姓。他们通过镜头讲述了心中真实的感受,对于未来,他们坚信,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编辑:秦云

关键词:40年 新奇迹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