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10元改革开放纪念币下周可预约

2018年11月30日 17:19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10元改革开放纪念币下周可预约

央行近日发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公告,每套包括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将于12月5日开始预约,面值为10元,发行数量为1.8亿枚。

北京地区分配到的数量是1020万枚,分两批次发行,预约发行工作由中国建设银行承担。北京地区公众可于12月5日至12月8日办理首批改革开放币的预约,兑换期为12月28日至1月4日,第二批次具体发行日期由央行另行公告。

按照央行规定,改革开放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20枚。建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预约方式包括网络渠道预约和网点现场预约,公众可在建行官网、移动门户、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建行总行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预约。

公众也可在银行网点营业时间办理现场预约。在最新公布的191家建行北京分行网点名单中,可办理现场预约的网点有32家,包括中南路支行、玉带河东街支行、朝阳支行营业部等。

此次同时发行的1枚金质纪念币和5枚银质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面值为100元、50元和10元,中国金币网上公布了具体销售网点。不过金银纪念币因材质是贵金属,售卖价格根据金价和银价的调整有所波动,要远远高于其面值。“1金4银套装卖9300元左右,150克的银币卖13000元左右,4枚银币套装卖2900元左右。”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记者 潘福达)


编辑:杨岚

关键词:预约 纪念币 改革开放

更多

更多